close

39歲才懷孕,原本預想的,我的懷孕過程,應該不會好過....

但是老天爺挺照顧我的,整個過程中,雖不能說是舒舒服服,但至少也沒發生啥大毛病

所有檢測也都順利的一次就OK

 

 

除了懷孕初期,長了全身的疹子,只除了頭皮、手心腳心,

之外所有的地方,密密麻麻的紅疹子佈滿

2014/08/08  

先不說奇癢無比,先不說癢到無法入眠,光是用看的,就令人起雞皮疙瘩!!!!

週遭的人紛紛看不下去..... 

關愛的眼神和詢問、建議不斷地飛來......  

 

再來就是懷孕中、後期,時常連3天(72小時)無法睡覺,

沒有任何不舒服,但就是無法睡著!!!!!

因為連著3天沒睡,第4天又上了一整天的班,所以第4晚是累到睡著,而不是正常的入眠.....

以這樣的模式,挨過大半年....

常常會精神晃忽,在上班時、在騎車時.....

注意力很明顯的無法集中....  

為此,我騎車騎得非常之慢,25分鐘的車程,我可以騎到45分鐘,夠慢了吧.....

 

再來是頻尿,聽人家說是後期肚子越來越大,壓迫到膀胱,所以會頻尿,

我整個孕期都在頻尿,但這沒困擾我,如上述,我反正整個晚上都睡不覺了,一直起來尿尿也沒差 XD,PASS。

 

至於牙齦每天每天的流血,這我也覺得沒什麼,和前2項比起來,這項不痛不癢的,PASS過去。

 

還有貧血貧得有點嚴重,所有和紅血球、血紅素有關的項目,

檢測出來的數值,全部不及格,只有正常值的 1/2.....   以至我常常頭暈....

但這個部份,就是每天按時吃鐵錠,我也覺得還好,PASS過去,

不過那味道....   真的很噁心..... 想到我都抖了一下....

 

有流過一次停不住的鼻血,正在想著,如果這第5張衛生紙用完,還止不住的話,

就要動身前往醫院了,它就停了.......

 

除此之外,我整個懷孕過程,很是順利,一些高齡產婦容易發生的問題,我都沒有!!!

如,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子顛癇症、水腫、抽筋(1次)、韌帶拉傷、只能側睡、妊娠紋、妊娠黑中線、腰酸背痛、孕吐、便秘.....

我通通都沒有!!!!! 

孕期體重也控制得不錯,僅增 10.5 kg !!

 

一直到上了手術檯,

一麻醉下去,什麼也沒感覺了,只覺得肚子被大力的晃了2下,

然後孩子就生出來了,在手術檯上,護理人員讓我看過孩子之後,

跟我說,接下來會讓我睡一下,好讓我好好休息,

之後悠悠地從病房中醒來,我都覺得,其實生小孩也挺輕鬆的嘛,這樣就結束了。

 

熟知,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我的痛苦,是從生完小孩的當天晚上(麻藥退了) 開始......  

 

先說敝人在下我,從小就獨立,臉皮子薄的緣故,不善求人,

所以力求事事樣樣都要會,這樣就不必求人了。

剖腹產這等事兒....

真的強烈建議,另一半至少要有一星期的假來陪伴老婆....

好在在我生產的這年,

政府法令改了,先生的陪產假由3天增為5天了,我們剛好趕上這一攤,真Lucky!

再加上六、日

不然我真的要哭出來了

堅強如我,在此時,也都不得不求助於人,不然別說一般的正常作息動作,

連個簡單的翻身,即便只是翻個小小的30度角,都沒辦法....

就可以想見,接下來什麼事都得求助於人,沒人幫忙,就只能像個植物人般的躺在床上...

這時的我,對自已有好深的無力感....

 

生完的隔日,院方會強迫產婦下床走動,所以他們會拆掉妳的導尿管,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身上被裝了這樣的東西啦??

(心猜是在手術時,順便裝上去的,反正麻醉了,也沒感覺)

難怪我不會想尿尿,又,都沒吃東西,也不會想大便....

一拆掉後,自然會想尿尿,因為點滴不停地不停地在施打,一瓶接一瓶的換上去....

剛說了,翻身30度角而已,都無法自行完成,

下床尿尿,若沒有旁人協助,妳只能尿在床上了......

但那是一個非常痛苦的動作,也是一個讓我無力感很深的動作,

每走一步(其實是半步而已),因為太痛了,無法走一步這樣 "大" 的動作,

腰桿完全直不起來 (幾乎快90度角了)

就是連呼吸,也要放輕動作......  慘....   我人生中,沒這麼慘過.....

 

但最慘的還沒來呢

 

最慘的是「打噴涕」or 「被自已的口水嗆到咳嗽」

那真的....  當下馬上噴淚 + 來自喉嚨深處的哀嚎!!

我再重申一次,我是個挺耐痛、忍耐力強又堅強的女子

連我都這樣了.....

 

此時我身上有3種痛

1. 剖腹的傷口痛

2. 脹氣痛,我的排氣非常之不順,也因此肚子好餓也不能吃東西.....

3. 宮縮痛

 

直到此時,我才知道,為什麼懷孕時,google人家的文章,會有人說 術後止痛沒效,還是會痛

那是因為....

術後止痛,只是止傷口痛!!!

脹氣痛和宮縮痛是無效的!!!!!

 

對了,在此記錄一下,我使用的是硬瘠膜外自控式的術後止痛

和導尿管一樣,在妳還被麻醉時,就一併把針埋在脊椎上,

所以一按按鈕,就會感到背上一陣清涼.....

但只要想到脊椎插了一個針在那兒,還被我壓著,我也是背上一陣涼呀

不過話說回來,背上插著個東西,躺著時,竟也沒有感覺有異物,這也挺神奇的。

 

這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個星期....

脹氣的痛,更是痛到讓我夜晚無法成眠

X的,我原以為我生完,就可以好好的睡覺了說.....

那個痛,是痛到我連吸氣都不敢大口的吸

坐也不能久坐,躺也不能躺太久....

 

在此順便提一下,真心的認為,探望產婦這等事兒,

以前的人,都會在產婦一生完的當天or 2、3天之內就趕去醫院探望

深怕太慢去,會不好意思,好像不關心人家似的.....

錯!錯!錯錯錯錯錯!!!!!!!

以我自已過來人的經驗,

請於產婦移去月子中心or 回娘家坐月子時,再前去探望。

等坐完月子再去,那更是再好不過了。

除了「家人」之外,千萬不要在人家剛生完,還在醫院時,就興沖沖的奔去,

那只會讓產婦無法休息,雖然身體躺在床上,

但精神上,還是得招呼客人呀,怎麼休息??

 

還有,去的時間,請事先約定好,並準時到,不要差太久,也不要停留太久,

因為,產婦會漲奶,定時要擠奶,不然會很痛、很不舒服....

 

而且因為這個脹氣

讓我整個人毫無隱私可言了

本來生產這種事,就已經9成都讓人看光光了

現在連這最後的一成,也因脹氣而淪陷

我當時真的好好好沮喪.....

以上這部份....  我寫得很含蓄,有經歷過的人就知道我在寫什麼.......

 

痛苦到脫口而出的說:「如果這個小孩以後對我不孝,我真的會掐死她......」

 

因為太痛,除了剛生下來,在手術檯上,看了那一眼小妮子,

就再也沒 "親眼" 見過了

全都靠孩子的爹用手機拍回來給我看...

2014/12/10 2014/12/10 2014/12/10  

心裏其實好羨慕孩子的爸和其他親朋好友

因為他們都可以到嬰兒室看小孩

有誰想到我這個媽媽的心情呢?想孩子的心情.....

 

當時因為太痛苦了,沒去想,

為什麼院方沒人來問我是否要親餵?或小孩要抱來房間嗎?(母嬰同室)

明明想著小孩,卻傻傻地在房間等...

生完第三天,一次可以擠出近20ml的母乳,

2014/12/11初乳  

興奮得想給艾小容喝,這可是極豐富、營養、抗體的珍貴初乳呀

是媽媽我送給妳的第一份禮物

也只能眼睜睜地,讓志建拿去給嬰兒室的護理人員餵.... (又沮喪)

 

到了第四天,我終於忍不住,志建那時還沒來,可是10點時間已經到了

我忍著痛,一段小小的路程,又有電梯,我還是走了好久,

慢慢地、慢慢地,移動到嬰兒室前,我想親眼看我的小孩!!!!!

 

直到第八天 (104.12.17) 我才第一次把艾小容帶回房間,母嬰同室,

2014/12/17 2014/12/17 2014/12/17  

看著她,我覺得好幸福。

 

 

arrow
arrow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