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8月底的那次感冒

艾小容在12月初,又感冒了

症狀和上次一模模一樣樣 (鼻水、鼻塞、咳漱、有痰)

但結果卻大不同,上次是高燒38.8,這次是失溫...... 

2015.1208 

看了一次醫生,除了咳漱的部份,其餘沒見好轉,

正在想著12/7下班要再帶去另一家小兒科看看,

但在下午近三點時

老師就來電說艾小容發燒了(37.9度)

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我並不緊張,

這種程度的燒,一般先在家做物理退燒動作即可,

但因為本來就已經有打算帶艾小容再看一次醫生

剛好老師打來,就想,那就直接帶去看醫生唄.....

怎知,這一看就出事了.....


這二次的小兒科看診

因為鼻子的部份一直未見好轉, 且艾小容很明顯的很難睡,

所以我特別的跟醫生強調了一下這點,

醫生那邊聽我陳述了上次看診喉嚨有好了,

但鼻子部份卻未見好轉,可是今天卻發燒了,

醫生覺得這很奇怪.....

一般來說,應該是鼻子好了,但喉嚨沒好,才會導致發燒.....


總之,這次拿回去的藥,比較著重在鼻子的部份,

怎知,晚上18:30 才吃了第一次的藥 

藥粉(咳漱+一點點的退燒成份)  +  藥水(鼻子)

之後溫度是降下來了

但......    就一路直直降下去,降到34度多....... 


艾小容狂冒汗,四肢冰冷、頭臉也冰冷,

厚衣服+薄毯子+冬天羊毛被+開暖氣

這樣都還只能 hold 在35度多......  溫度就再也拉不上去, 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態

大動作的擺弄她,頂多也只是微微睜開眼一下下.....

我不知道到底是鼻子的藥的副作用讓她嗜睡?還是低溫讓她一直想睡?

但如果是後者......   我真的很挫! 


104年(2015) 12/8 凌晨快一點,送急診室。


直到早上六、七點吧

約莫是交接班的時候

那時來量的體溫是35.9度


從送急診室到早上六、七點這段期間

什麼昇溫的處置也沒做,就只是等報告、等報告、等報告....

只靠我們給她餵溫開水和奶奶

想說多喝些湯湯水水的,看能不能沖淡體內的藥物,並代謝出來 (汗和尿)

然後早上08:30左右,我們被淮許出院了。

(OS:真不曉得我們幹嘛要送急診....... )


然而不出所料,這間醫院又要我們住院了,

這次我很堅決的說:「我們不住院‧ 」

然而又不出所料的,這間醫院又開始說一些嚇唬家長的話術,

如,這樣會反反覆覆發燒啦、不好顧啦、有其危險性啦、簽切結書,如果有問題,不關他們的事啦......

我:「我知道。」

然後對方可能看我話少又堅決的態度,也懶得和我多廢話吧,就讓我們拿藥出院了。


回去後,沒有發燒,溫度一路回昇,好得很。


然而12/8 才出院

12/9 就發生托嬰那邊早餐沒餵,且還家裏、接嬰兩邊重覆餵藥的情況.......

我整個大爆炸!!!!!

但在托嬰那邊我忍著沒發作,可我想老師看得出來我很不高興,

因為我不想只聽單邊說法就妄下斷語

於是我耐心的等......   等.....   再等......

好不容易等到當天晚上十一點多

我問了艾容爸當天早上送艾小容去時,到底是怎麼跟老師說的?

我希望聽到原原本本的說詞.....


兩邊都有錯!!


老師的說詞,12/9 下班後,我去接艾小容時,,

老師說:「艾容爸爸說艾容早餐已經吃過了,但藥還沒有餵....」

我聽了心一驚,回說:「怎麼可能?!艾容早上的藥是我和她爸爸一起餵的,怎麼可能他會跟你們說艾容早上還沒吃藥???」

艾容的老師看我臉色不對,急忙解釋,艾容早上送去時,因為她在給另一個寶寶換尿布,所以是另一個老師接洽的.......

然後一問之下,又發現艾小容當天的早餐也沒餵,因為老師以為艾小容早餐已經吃過了 (昏)

也就是說,艾容不但早餐沒吃,還被重覆餵藥2次!!!!!!!


再來是艾容爸的說詞

艾容爸說他早上有跟老師講,艾容早上有喝60c.c的奶奶 (這不是她的早餐,只是早上起來的安慰奶)

這位先生他以為,他這樣講,老師就知道他有餵藥了!!!!!!!! 

我怒罵:「憑什麼老師只聽到你說餵了60c.c 的奶奶就要知道你有餵蘗???」

我接著問:「那你有沒有跟老師說你已經餵過藥?」

艾容爸:「我沒說我有餵藥,也沒說我沒餵藥」

我:「所以你重頭到尾就只說了你早上餵了60c.c的奶奶?」

艾容爸:「嗯」


總結的來說

老師方面,因為聽到餵了60c.c的奶,就以為艾容有吃早餐,但還沒餵藥。

艾爸方面,以為講了餵了60c.c的奶,就以為老師應該知道已經餵藥,

這樣一來一往的,就變成了,艾容早餐本應有150c.c的奶沒餵,但卻被餵了 2次 的藥....... 

是想艾容再失溫一次嗎???? 


還有,托嬰中心在餵藥,通常會要求家長填寫餵藥條,聯總簿上也會再寫一次,

所以.....

是都沒人在看我寫了什麼就對了!!!!!!

那幹嘛要寫餵藥條?聯絡簿是幹什麼用的??

寫了都沒人看!!!!!


這是托嬰一年以來,我第一次表現出不高興,我想老師們也感覺出來我很介意,

但因為這次艾爸也有錯,我們也不好太過追究什麼,

只能再一次的重申,以後餵藥請以餵藥條為主,如有疑慮,請打電話給我。



後記

這事兒,竟然還是發生在艾小容一歲生日當天,真的很包、很包、很包,

本來應該開心的一天,我怎麼也笑不出來,

還不會講話的艾小容不知是感覺到大人的情緒了嗎?

竟然,突如其來的送我一份禮物 (奇怪今天又不是我生日,哈.....)

她突然靜靜的看了我幾秒,開口喊了我一聲 「媽媽」   我等這句等好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冒 失溫 重覆餵藥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