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08出生當天    

我肚子裏,這個活生生的要出來了

真的要出來了,一個生物,不敢置信.....

 

可惜呀,原本想要老公進產房陪產的心願泡湯了

自然產變剖腹產,實在非我所能決定.....

臍帶繞頸2圈,體重又過輕....  (憂心)

我懷著忐忑的心,迎接早晨的來臨

然後再數著時間,數到下午三點的到來

深呼吸

不想讓人看出我的緊張,微笑且鎮定的隨著護理人員,將我從3樓病房引領到2樓的手術房

自已爬上冰涼涼的手術台,躺好...   等待麻醉師和醫師的到來

吸~  吐~   我又暗自在深呼吸了,以平復我內心的惶恐

 

很快的,麻醉師來了,是個女麻醉師,外聘來的,

很熟捻地和護理人員們打招呼、聊天

看到我的肚子,直呼:「啊,肚子這麼小...」

然後因為要下半身麻醉

所以要把麻醉針自我的脊椎處注射進去

他媽的 (原諒我出言不遜)

這個麻醉師總共插了我4、5次才注射進去

有生過小孩的都知道 (不管妳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那個針插下去是什麼感覺

真的很不舒服

酸、麻、痛

然後還要拱成蝦狀,不淮動。

他如果一次就ok 就牙一咬就過了

偏偏他媽的,她拿著針擢我的脊椎擢了4、5次

要不是已經是砧板上 ....   不,已經是手術台上的待宰羔羊了

我真是想罵人 

 

接著二位主刀醫師皆已到場,一位是9個多月來幫我產檢的醫師+一位外聘醫師

不知為何的,我開始發抖,抖個不停,

人家都以為我是在害怕

但我沒有呀,我也不知為何我一直發抖

但床太冰冷?還是麻醉藥劑的緣故?

總之,我並沒有感覺我在害怕呀

但無論原因為何,當時我就是抖抖抖抖抖.....

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此時

溫暖的天使來了

有人握住我的右手

抬眼一看,是平常產檢時,在醫生旁邊的協助的一位中年護理人員,

一位很有媽媽感覺的護理人員

好神奇

她一握住我的手,沒2秒,我身體就不抖了,真的不抖了

我感激地望著她,小聲地說聲:「謝謝妳」

她拍拍我的手背,說:「沒事的,一下子就結束了‧‧‧ 」

(之後回診時,有再遇到她,我再度的跟她致謝,對當時的我來說,她真的讓我很溫暖)

 

半個小時過去,艾容出來了,

在還沒聽到哇哇哇哇哇的哭聲之前

我聽到麻醉師說:「哇!這麼小隻...」

接著就聽到哭聲了,沒多久,小孩就抱來給躺在手術台上的我看

但我近視深 (上手術台是不能戴眼鏡的唷)

於是我說:可以再近一點嗎?我是大近視眼,看不到呀...... 

因為看不清楚,但耳朵聽到有人噗哧的笑了一聲

然後艾小容就被幾乎貼在我右臉側的嘟過來了 

喔~   沒想像中的趨巴巴嘛,挺可愛的呀~  

沒想到我也能生出這麼可愛的小孩 XD

2460g、50cm,全院最小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麻醉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