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嚐試的新食材是:小芥菜、粟子地瓜、紫地瓜

2015.07.10   

在妳5個月大開始嚐試副食品時

其實就有給妳吃過黃地瓜泥了

但當時的妳,愛吃,卻便秘了,石頭便,還帶血,真是嚇死我了....

 

心想著,也許是妳的腸胃還無法適應這樣的食物吧,

或許過2個月再看看...

現在妳已經7個月大了

妳爸媽我們在某個颱風天逛家樂福時,

不經意地看到粟子地瓜,很是稀奇,聽過,但沒吃過,立馬拿了一袋起來,

 走沒3步,又看到紫地瓜,這也是很少看到的,

猶豫了一下,嘖!想那麼多幹嘛?都拿就是了 

 

就這樣我們拎了一堆的地瓜回家....

2015.07.10  圓的是紫地瓜,長條型的是粟子地瓜。

 

再繞去青菜區,想說吃副食品以來,葉菜類的,妳只吃過高麗菜,

但沒吃過深綠色蔬菜,本想買莧菜,沒有,然後妳爸選了小芥菜,

2015.07.10

有鑑於2個月前的便秘

雖然已經過了2個月了,想必妳的腸胃必然更加成熟,

但媽媽我仍小心亦亦的製作妳的副食品,

這次,我不用純地瓜泥了,

複合食材:來個地瓜粥吧~ 

2015.07.10

但我不混在一起打,分開打,再拼裝在一起,

這樣一層有2個顏色,也美麗得多,賞欣悅目的多,呵~

2015.07.10

果然這次妳就沒有便秘問題了

不曉得是妳腸胃已經成熟到可以處理這樣的食物了?

還是媽媽把地瓜混白米粥的緣故?

總之,妳可以吃就行了!妳吃得開心就好了!

 

由於我這次白米粥抓的量不夠,只夠做蔬菜粥和粟子地瓜粥

紫地瓜,沒粥可配,只能自已獨裝一盒,

正在煩惱這樣單吃地瓜泥,會不會又造成妳便秘?

老師那邊就傳來消息說妳不愛吃這蔬菜粥......  

本想拿家裏還有的粟子地瓜粥去替換老師那邊的蔬菜粥回來

後來想想不對.....

這樣不就等於在養成妳偏食的壞習慣

但又覺得妳這麼小,就強迫妳吃不喜歡的食物,我又不忍心..... 

看著冰箱的冷凍庫的紫地瓜泥......

突然想,那如果把這2樣混在一起吃呢?

 

呵呵~   果然小妮子妳就買單了,太好了~ 

媽媽希望妳各方面的營養都能攝取到呀

 

呼~  這週的快吃完了,來想想下週要採買什麼新食材呢?

 

 

arrow
arrow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