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艾小容出生以來,艾嬤就一直耳提面命的提醒我要給艾小容喝水....

但現在的養育觀念是傾向在吃副食品之前的這幾個月是無需喝水的,

奶奶中所含的水份,其實就足夠寶寶用了,

也許是認同這樣的說法吧,

也許是我也沒養成給喝水這個習慣,

所以我老是會忘了給艾小容喝水..... 

IMAG3358

 

 艾小容現在已經7個月大了

副食品也吃了2個月了

最近才意識到、突然想到

都沒餵她喝水......  A害

 

而會意識到是因為....... 

 

前2天吧,睡前那餐奶奶喝完之 後,

要帶她回床上睡覺,發現她睡得很不安穩,

似乎很煩燥、翻來翻去......

 

摸她四肢的皮膚都熱熱的

又不像是發燒,因為額頭、臉頰不會熱

那時,澡也洗了、奶奶也喝了、尿布也換了

就想,要不給點水喝吧....

這一喝,不得了,喝了130ml...... 

是.......   是有多渴呀.....

 

艾爸、艾媽這才意識到我們都忘了給小孩喝水.....

偏偏這2個月又都好熱..... 

 

於是隔天艾媽我立馬就上網搜尋水杯

在搜尋的過程中,看到一篇文章在講

寶寶喝水防中暑 避免脫水哭鬧

其中有講到如何觀察有無脫水?

可以由排尿與睡眠狀態了解,若寶寶解尿次數變少,或每次尿量降低與睡覺時煩躁難入眠,在喝水後就馬上安靜入睡,就是有所謂的脫水現象。

那天艾小容就是這種情況.... 我們竟然搞到自已的小孩脫水    

 

從那天之後,艾爸艾媽在震驚自已的兩光過後,

突然就養成給艾小容喝水的習慣了......  (真糟糕耶)

 

本來是看中人人都說好的大眼蛙神奇水杯

都已經鎖定好了說

但仔細想想,這款水杯有別於別人的地方是在於它可以倒著喝

除此之外,其實並不他異

可我又不喜歡小孩躺著喝東西

那.....   那我買大眼蛙幹嘛??

(所以說有時買東西真的得停下來想想、沈澱一下,別太急著下手)

 

後來我就變心看中Richell利其爾的LC戶外吸管水杯XD

2015.07.08

那為什麼跳過鴨嘴杯,直接找上吸管杯呢?

說實在的,我覺得喝個水幹嘛還要分四階段來買杯子??

整個覺得那是商人的手法....

另一個因素是因為近來在瓶餵奶奶時

發現艾小容會把奶瓶壓低,想直接低頭吸奶瓶的動作 (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嗎?)

SO,我自以為的想,也許艾小容可以直接跳到吸管杯吧,哈.....

 

 

然後這款的透明度也是讓我下手的原因之一

我對於瓶瓶罐罐會特別偏好透明感的 (難道這也會遺傳?)

買個深得已心的杯子,以後也比較不會忘記給水,

因為好美,會一直想拿來用這樣。

2015.07.08

外盒背面有很清楚的標示各個零件的耐熱、耐冷度

這個對我來說就是個缺點了

不能進消毒鍋......

2015.07.08 2015.07.08    

不能漏水是基本要求了,不用我多贅述了吧~

2015.07.14  

最後來揭曉艾小容喝吸管杯 OK 嗎?

媽媽我真是太驕傲了

2015.07.13

這小妮子果然一試就上嘴  

只是還是需要多練習幾次,艾小容雖然懂得去吸它,

卻吞得不太好,吸上來的水,有一半都流出來了,哈~

但她能懂得去吸它,媽媽我就很雀躍了,

不然,我還真不知該怎麼教一個小嬰兒做 "吸" 這個動作呢 

 

 

arrow
arrow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