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小孩子都有自已的排程.....  這是我最近的感觸。

042.JPG

 

先說 利其爾Lc戶外吸管水杯,艾小容妳7個月大就在用了,

那時是因為妳被我們搞到脫水,才去買的.....

會吸,不太會吞,但我一直以為這多喝幾次就得要領了

結果是,中間有一段時間收起來了..... 

事情沒有新手媽想的那麼簡單,也不知妳是真的練不會?還是故意吐水出來玩?

總之,我受不了妳老是喝個水圍兜濕答答,毛巾濕答答,

然而身體卻沒進幾滴水......

 

只好把剛出生時,買的小奶瓶,拿出來當水瓶用,

安慰自已,這樣小奶瓶也算利用價值高了....

吸管水杯,也不是買了沒用,說不定過些時候,又會拿出來用....?

艾小容妳並不是很愛喝水的小人兒,也因為如此,

後來因為妳很愛用小奶瓶喝水,媽媽我見妳肯主動喝水,

肯喝水就好,逐漸地,也就忘了 利其爾Lc戶外吸管水杯 了.... 

 

直到最近.........   一歲3、4個月左右

某日下班去托嬰接妳回家時,

老師跟我說妳現在用水杯喝水喝得很好囉

對,妳在托嬰是用水杯喝水,老師不用奶瓶,也不用吸管杯,

我心想,是契機到了嗎?

回家後,我把塵封已久的吸管杯拿出來給妳喝,

神奇的,妳不再吐水出來了! 

於是乎,利其爾Lc戶外吸管水杯 你又復活了,哈.... 

(哈哈哈~   太好了,因為我好喜歡這個吸管杯的說)

 

 

EDISON 貓頭鷹湯匙也是.....

之前在 這篇 有寫到妳對於EDISON的叉子很快就進入狀況

但湯匙就反差很大,不但沒進步,還有所抗拒....

某天,娘兒倆都不佳的情況下,我氣得把它收起來了,

並氣得向妳爸宣布,說我暫時不想教妳使用湯匙了,

而且那天太氣了,走路走太快,

那陣子,雨下了2星期沒停過,又吹南風,潮濕得地上都是水、連牆壁都流汗了......

我跌了好大一跤,傷得頗重.....  

當場站不起來,索性就趴在地上哭了....

這是我自月子期間第一次崩潰後,帶孩子的第二次崩潰,

也是個珍貴的記憶,一定要記錄下來讓艾小容妳知道!

 

其實之後,也不算完全收起來了,我還是有在用,但是是我用,不給妳使用,

變成我拿來餵妳吃飯 or 切食物也很方便

更重要的功用是,可以阻止他人用他們的餐具給妳餵食!!!!!

這很重要!這很重要!!這很重要!!!

IMG_0034.JPG

圖為2016年,公公大人的生日聚餐

 

那次,好像是父親節吧

是在艾爸的哥哥家慶祝,所有的人都到了,

就在一遍歡樂的情況下,我看到一幕讓我非常膽顫心驚的畫面,

艾小容被所有的人餵食

我其實不在意她被餵食,

我在意的是,每個餵食她的人,都用他們自已手上正在吃的餐具餵食,

換言之,艾小容每個人的口水都吃了!都吃了!!都吃了!!!

這在我心裏造成非常大的漣漪,不,是大浪了!

 

回到自已家之後

我立馬,用不可商量的口吻和艾爸說:「以後出門要記得帶艾小容的餐具,之後她不管吃什麼,只能用她的餐具吃!!!!!

艾爸也同意我這麼做,但他滿臉的問號?因著我的語氣,他覺得我會這麼說,一定事出有因....

於是我把當晚的情況說給他聽,

果不出我所料,這位爸爸完全沒注意到,虧他女兒還坐在他旁邊耶 (昏倒)

這樣吃每個人的口水.....  好嗎?

要是感冒了,感染了什麼了?算誰的?

帶著她的餐具有個好處,起碼在阻止他人的餵食時,比較不會太尷尬....

比起直接拒絕,這樣比較可以委婉的說:「喔,好呀,艾小容有帶她自已的湯匙喔」

 

好像離題了....

總之,在我不給妳使用湯匙後,妳本人也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一點也沒有要來搶的意思   

直到妳一歲又4.5個月大,在外婆家,照例我拿起妳的湯匙餵飯菜,

妳竟把頭別過去,不吃?吃飽了?

都不是,妳小小的手伸過來,要拿下我手中的EDISON貓頭鷹湯匙.....  

是個契機嗎?是在告訴我,我該重新啟動教學機制了嗎?哈....

 

 

走路和面對陌生人的反應也是,全都在一歲3、4個月,這個時候,有了轉變。

IMG_0089.JPG

 

記錄:

105.4月份  艾容開始想走樓梯了,不讓她走,還會鬧脾氣呢。

                 (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她賴在地上耍賴)

 

105年4月中  艾容從一開始的一口氣走到2樓,到現在曾走到5樓過唷,好棒呀妳,

                   中間也問過妳幾次:「累不累?媽媽抱抱好不好?」

                   竟然都被妳拒絕了,媽媽給妳拍拍手。

 

也差不多同這個時期,

自從妳開始會認人之後,對於不認識的人or不常見面的人,都有很大的抗拒,

別說給抱了,人家只要跟妳眼神對到個幾秒,妳就開始大哭.....

連自家的阿公阿媽、大小姊姊......   所有人都是,

只接受妳爸妳媽和托嬰那邊的人.......

但最近,妳變了,牽著妳走在回家的路上,

妳開始會對每個迎面而來的陌生人展露大大的笑容 (大到眼睛都瞇起來了)

微笑是一種很奇妙的動作,它會感染。

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就這麼一下下的一秒,就縮短了。

雖然最近的殺童事件讓我很提防身邊的陌生人

覺得每個經過身旁的人,都有可能突然亮出刀子、利器....

但我仍不想阻止妳美好的人性發展,一邊保護的同時,一邊陪妳一起展露微笑,

嗯.........   回家的路上,心情很美好。

 

喔~ 對了,喊了好久的 "葉葉"  妳也 終~~~~~~~於  敢摸了。

IMG_0060.JPG

 

 

最後....

媽媽的感慨時間又來了

我最近一直有種..............  我們家的小baby不見了的感覺

時間過好快

我當初那個軟軟小小的baby呢?

 

 

arrow
arrow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