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常常被問的....

並不是接觸的人多,就會不怕生好嗎!!!!!!  (顯示為被問得好疲備.... )

充其量也只是 「多幾個她比較熟識的人」罷了 (老師、同學)   

2016.105.0807

 

 

寫這篇時,艾小容已經快一歲9個月了。

也就是說也快到了她要離開托嬰中心的日子了.... 

也就是說我們也即將面臨送幼幼班的焦慮分離期了.....     我好挫呀.....   

2016.105.0821

對,沒錯,即便是送托嬰的孩子也會有焦慮分離、也會怕生。

不是只有在家自已帶的才會有這些症狀,好咩~ 

對艾小容來說,一樣是換了環境、老師同學都不認識了。

所以,別再說 「啊妳的小孩不是送托嬰中心,應該不會怕生才對呀...... 」

 

尋找合適的幼兒園已經讓我腦子打結、眉頭打結、心裏也慌慌的 (我看是我有分離焦慮吧  )

就算之後真的找到覺得可以的幼兒園,還得面臨艾小容肯定會哭鬧不休、哭喊著:我要麻麻.... 

明明心揪得緊,還是得狠心的轉頭就走,這讓我好折磨,也擔心會不會影響了艾容的心理、安全感.....

真的很不想面對。

 

回想剛出生時,送托嬰中心反而沒那麼揪結,因為孩子還小(不到2個月大),

沒有那些虐心的過程,我也不必擔心艾小容的心理會不會被影響,

但2歲就不同了.....

每每想到這事兒,心情就好down.....  

艾小容妳明白媽媽的焦慮嗎?妳明白媽媽的不捨與擔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