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指的艾小容的進展

有時候是身體的成長上有進展

有時候所謂的進展是在學習上

 

發音

最近,我覺得艾小容在身體的發育上,似乎和緩下來了,

本來嘛,小BABY都是這樣的,某幾個月長 得很快,某幾個月又龜速的在長,

最近的進展在學習上,

我開始注意到,艾小容在喃喃自語時的發音,變多了,

例如之前只會發 "答答答" or "吧吧吧" 的音,

這些天最迅速的多了好多音  @#$%^&*((* #$%^&   (別誤會,不是髒話喔XD)

因為很多音我打不出來(也聽不懂... ),所以只好以此表示.....

目前能正確表達出意思的都是ㄅ的音,如:爸爸、寶、抱

聽得懂了

上個月就發現她聽得懂 "不可以" 了

當我不要她做某些危險的舉動時,說 "不可以"  她會停頓了一下,轉頭看看我,然後,沒2秒會忘記似的又想拿進嘴裏放,

我必須一再的提醒她 "不可以"

這個月更進階了

當我叫她 "不可以" 啃我的手機時,她不止停頓了下來,看看我之後,拿著手機的手會放下來,

然後,沒2秒會忘記似的又想拿進嘴裏放,

此時,來了,她突然自已微微的震了一下,好像想起什麼似的,

我沒有再度開口說 "不可以"  ,她竟然自已就又放下了,

我在一旁觀察,且不開口,

這樣的行為,不是偶一為之,出現了好多次呢 

也聽懂抱抱了,當我對艾小容說抱抱,她就會對我張開2條小手臂 

 

 

撒嬌

最近特愛撒嬌,會把她的側臉輕輕的放在我大腿上、小腿上、肚子上、手臂上....

或者把整顆頭直往我懷裏鑽 

比較頭痛的是....

她會在睡前磨蹭的時候,躺著躺著,突然翻身坐起來,

然後突然一個往後一倒,次次都準確的往我的方向倒,

不是懷裏,就是靠近我的臉,剛開始不曉得,防備不及,常被撞到很痛,

但我更擔心她會痛..... 

結果是她自已會開心的大笑.....    

 

懂得高度?還是開始有危機意識?

IMAG3310.jpg

爬呀爬的爬到了沙發邊緣、床舖邊緣,會停下來了,

不再像之前傻傻地一直往前爬,

然後就是 "碰" 的一聲墜地聲,及隨之而來的大哭聲.....

到底,妳是有了高度的意識?還是記取了痛痛的教訓,有了危機意識呢?

 

努力撐起身體

約莫7個半月大,從只能抬起頭  肩離地   胸離地   肚臍離地   現在能撐起整個身體

下面這張是妳第一次撐起身體的第一天 2015.0628 (第二次,第一次在早上家裏)

IMAG3273撐起的那一刻.jpg

下面這2張是又過了一個月後

IMAG3480_BURST002開始想要.jpgIMAG3485-1.jpg

雖然你還不會站,但此時的你,努力撐起自已身體的同時,會常常用到腳底這一塊,很努力練習的妳,都起水泡了 (娘好心疼)

IMAG3577.jpg  可妳自已似乎沒感覺.....

聽從老師的建議,開始替妳穿上襪子 (炎熱的7月天)

IMAG3572.jpgIMAG3580.jpg

 

 

學站

IMAG3609.jpg 這張照片的妳,差3天就八個月大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我肚子裏就帶著去健身房運動的關係?

小妮子自從開始會巴著東西站之後,

充份的表現出她的肌肉的發展與平衡感都不錯,下面這張,九個半月大

IMAG3984.jpg

當然,會站之後,東西也通通被她搬下來......   昏....

IMAG3892.jpg

這幾天,突然偶而會出現放雙手,當然一秒就坐下了,

可昨晚 (10/21) 她不偶而了,她一直不斷地不斷地嚐試放手站立,

可以撐到 2~3 秒了,

結束之後,自已還會轉頭看看我,然後開心的大笑,

好像是專門弄給我看的,似乎是在告訴我:「媽媽,妳看,我會了耶!!!!」

 

第一雙鞋 (九個月大又10天)

IMAG3924.jpg

 

全蛋

為了十月份,即將到來的流感疫苗施打 (必須為全蛋不過敏),

也為了出生到這個世界來,第一次生病就住院,恭賀妳出院,也恭賀艾爸、艾媽我們倆脫離苦海....XD

特地外出來享用悠閒的下午茶

IMAG3846.jpgIMAG3853.jpg

 

 

長牙

9.5個月長了第一顆小白牙,

現在快10個半月了,第二顆也冒出來囉。

IMAG4118長牙了.jpg


 

脾氣

除卻生病了,身體不舒服外,現在鮮少會用哭來表達了 

下了班,從托嬰那邊接回來,到上床睡覺的這段期間,

我們母女倆都是在嘻嘻哈哈中渡過的 ( 幸福感 )

即便有被我罵的時候,以前會哭,

現在是會扁個 一下下的嘴, 然後動作會稍微收斂一點,並觀察我的表情,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  她懂了。

 

在乎媽媽的情緒

雖然說現在很少會哭了,

但在她弄痛媽媽,例如用頭撞我的鼻子,膝蓋進擊我的顴骨,拿鬧鐘砸我的眉尾處..... 

當我痛到摀臉大叫 (沒有罵她喔),根本來不及罵,我痛都來不及了....

艾小容不知是感到自已闖禍了?還是怎樣?

這時,她就會大哭.......  (娘的OS:該哭的是我吧)

然後如果我氣到不想理她,又覺得罵也沒用,就會背過身去,不想面對她 ,

艾小容竟會過來拍拍我or 戳戳我,撒嬌示好..... (肢體動作會變小,不再那麼粗魯)

這是不是也表示:她其實是懂的?

等我對她笑一笑,摸摸她,這小妮子就又恢復原狀了.......  orz

 

 

會拍手了

現在我只要講 "拍手 拍手 拍拍手" 

艾小容就有拍手的動作出來,很正確,而且是有聲音的拍手唷。

目前正在教她 拜拜,告訴她,就是手舉起來,揮一揮......   

不知何時能學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記進度 發展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