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5個月大開始食用副食品,

3星期了,目前只吃過 米糊、地瓜糊 2種食材,

2015.05.31

今天開始製作馬鈴薯糊

去costco 買了白玉馬鈴薯,小小顆的,皮比台灣馬鈴薯薄,果肉像蘋果的顏色,香味頗濃,

因為很大一袋,所以估狗了一下保存方式,卻意外看到有網友說,其實還是台灣的馬鈴薯好,

因為國外進口的馬鈴薯為了應付長時間的貨運和海關

所以都會加入 "防出芽劑"  這種東西

我是不知道這種東西的成份和它對人類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但,畢竟不是天然的東西(更可能是化學品)

又,前面的文章說過了,副食品,我大可以在買奶粉時,順手帶一罐米精、麥精就很省事了,

就是為了給艾小容吃天然的東西,還有日漸嚴重的食安問題,我才親手自已製作....

所以,製作完這批馬鈴薯糊,我應該就會改買台灣生產的馬鈴薯了。

 

看著好像蘋果汁

2015.05.31

看到這些副食品保存盒

我又忍不住想碎碎唸了....

2015.05.31

那個阿卡將-名人保存....  8pcs/299元  真的好難用,超難倒出來的....  每每都倒得很火大

光是沖水就不知浪費多少水去了

反而是10pcs/80元的利其爾小獅子超好用,沖水一下下,一捏就出來了。

當初因為外貌協會而買下的名人保存,因為我愛五彩繽紛,外加它還有外盒,整體感很好,

現在好後悔,打算之後拿來盛裝切丁食材 or 拿來製作布丁、奶酪時使用.....

等艾小容食量變大時,再來買AVENT VIA 的來試試看。

 

馬鈴薯糊,艾小容食用的狀況也挺好的,和米糊差不多,

無過敏狀況、也沒有便秘

一樣很愛吃,一次就喀掉50ml 的一盒,

 

連3種食材都是澱粉類的,接下來我想試試 紅蘿蔔和高麗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馬鈴薯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