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6   

除卻被迫帶去吃喜酒和家族聚餐上過2次餐廳之外,

這是首次我和艾爸在艾小容出生後,

第一次挑戰帶她去店面用餐 (興奮又緊張)

艾小容打出生後,其實算很常外出了,

但都僅限於往來住家和托嬰中心,

再不然就是假日帶回去婆家和娘家給阿公阿媽抱,

 

真正去外面,所謂的公共場所,就是大賣場和百貨公司了

家樂福、大潤發、costco、愛買、大遠百.........,她都去過了,

因為這是買了東西就馬上走的,而且空間大,

而且我們都算好時間,避開她喝奶的時段,我比較放心挑戰.....

至於那種要坐下來用餐、會耗上一段時間的,空間比較小的室內公共場所,

像咖啡廳、吃簡餐義大利麵、日式料理店.....  什麼的,我一直感到怕怕.....

 

因為以前自已還沒有小孩時,

很常和艾爸外出用餐,看到baby不知因何原因哭鬧,

爸媽又著急,周遭投射來的眼光,尷尬、一臉冏的無奈樣,

我真的覺得那些爸媽好可憐.....  

也許印象太深刻了,造成我心理有這樣的陰影...

然後baby要喝奶,爸媽還得低聲下氣?  呃,不,是客客氣氣的去跟店家詢問是否有熱水...... 

也許是我本身真不愛引人注意

還有公共場所換尿布這個動作.......  (很怕惹人嫌.... )

SO......  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也不想陷入那樣的冏境呀呀呀

 

但話說回來,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

總不能因為這樣就都不帶孩子出門...

我的逃避心態,一直遲遲不主動開口提,

直到艾爸提出來了....     終於....   到了該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今天的計劃是:看醫生  午餐  建國花市

 

看完醫生出來,旁邊就有 Dante,我們決定就在那兒用午餐,

進去前,我擔心的問艾爸,這類型的店有提供熱水嗎?(冷水,我們可以去便利商店買)

艾爸說:有啦!(明明就也沒經驗  不知哪來的自信....  )

硬著頭皮進去,先找好座位後,

 2015.06.06 

我真不知道艾小容在開心什麼,但她開心就好,哈~ 

由我去櫃檯點餐,在排隊時,發現旁邊就有自助式的冷、溫開水、餐具、餐紙的自助小餐櫃 

心想:還真的有耶.... (此時心理的壓力才稍稍放下一些 )

回到座位後,很欣喜的跟艾爸報告這件事,

2015.06.06

後來餵奶時間到,由艾爸去沖泡,

然後,他皺著眉回來了.....

原來是Dante 的店員很熱心,看到艾爸手上拿著奶瓶,主動的說要幫忙加水,

只是在艾爸還沒來得及說:加到120ml 就好

熱心的店員已經加過頭至 150ml了.....

 

但說真的,我聽完只覺得是艾爸的錯,

好心店員是個年輕小伙子,本就沒有這方面的常識,

水加下去了,才想到要問該加多少水,是很正常的.....  沒經驗嘛....

艾爸你已經當了近6個月的爸爸了,應當很熟練,只是講一句話:120ml 就好,不需幾秒鐘。

一定是你自已又支支吾吾的,擔誤到黃金救援時間 (咦?)

 

就在艾爸跟我講沒多久 (已經在餵艾小容了)

2015.06.06  

熱心店員帶著抱歉的表情過來問:「那個... 她可以喝鮮奶嗎?我們這邊有,可以提供......抱歉呀」

再一次的證明我前面說的,他很年輕,他真的沒經驗.... 

為了不讓對方一直覺得有愧究

我笑笑的,一付沒關係的態度跟他說:「她現在還不能喝鮮奶唷,沒關係的,真的沒關係,這樣ok的,謝謝你,謝謝。」

 

總之,我對Dante 的印象大加分

在我第一次挑戰帶小baby外出,他們給了我很友善的環境和態度,我內心其實很感謝的。

 

我也不曉得艾爸為何想帶艾小容來逛花市

難道是為了培養她和他一樣的興趣?

只是,剛在丹堤喝完奶奶的艾小容.......

2015.06.06

艾爸: 竟然睡著了..... 

還好,沒多久就醒了 

2015.06.06

這個小孩的優點就是很愛笑

明明很想睡,看到新奇的環境,和正在拍照的媽媽,

依舊不吝獻出笑容 

 2015.06.06    

但終歸是BABY,精神力沒辦法很持久 XD

眼神開始迷濛了 

 2015.06.06

 

一路上,艾小容都不吵不鬧,好乖的小孩呀,

以第一次來講,這樣的經驗讓我有勇氣挑戰第二次 

真是個乖小孩來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丹堤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