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有時候會突然給妳一個小確幸,讓妳溫暖不已。

小孩子可愛的地方,她們總能在把妳氣得半死的時候、感覺日子就這麼日復一日的過的時候,

隨便來句可愛的童言童語、動作,就化解了一切怒火or 讓平淡的一天增添幸福感。

 

下圖,一歲2個月拍的,這時期很愛玩套疊的遊戲。

IMAG4706.jpgIMAG4718.jpg

 

今天下班去接艾小容,一路上,我總覺得今天的艾小容沒啥笑容,

是在老師那邊不開心嗎?

但剛去接的時候,明明就還笑咪咪的呀.......   也沒有身體不舒服.....

比較像是「喔,媽,我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喔..... 」的表情,

即便平常逗她笑的話語、歌唱、動作,今天她也只回應我淡淡的微笑 (嘴角微微牽動一下這樣......  )

媽媽我也很無奈....

 

體認到,一歲,真的是個很明顯的分界點,心智上成長了好多......   

雖然還不會說,但已經能夠從肢體動作和表情,明顯的表達情緒和想法,

例如,她會開始生悶氣(驚)、她會嘆氣(驚)、牽著她學走路時,開始會有自已想走的方向 (驚)

媽媽真的好容易驚,因為小孩子的變化成長太快,往往在一瞬間,

 

這些話,很常聽前輩們、長輩們說,但只有自已 正在 經歷時,才能真正有感受!

不再像過去這麼的無邪、無知、單純、看什麼都很新鮮.....  還有好騙 XXXD ......

 

下圖,是不是有種...... 老佛爺抽大煙的fu......   

IMAG4744.jpg

快到家巷子口時,因為她的表情還是沒變,

我感性的摸著艾小容的頭髮說:「只要艾容容開心,媽媽就開心。只要艾容容笑,媽媽也想笑.....」

其實我只是自已突然的感性噴發,沒有期待,也沒有預期艾小容會有什麼反應,

但這小妮子竟突然抬頭看我,然後衝著我笑....

受到鼓舞的我,又接著說:「爸爸也是呀,爸爸看到艾容容笑,爸爸就好開心....」

小妮子嘴角的笑意又更深了,越笑越開,還害羞的低下頭。

然後我又說:「爸爸媽媽都很愛艾容容喔....」

下一秒,小妮子就把頭輕輕地靠在我的肩窩 

 

天哪!我瞬間覺得有股暖流通過,好暖,好滿足。

 

IMAG4631.jpg

是誰說這時的小孩還小,聽不懂人話?

上面這三句,她很明顯的了解呀。

 

然後、然後....

我想每個媽媽都會有同樣的矛盾點吧

好開心孩子的成長又推進了一大步

但.....   心裏又酸酸地、落莫地覺得.....   妳別太快長大呀

既哎著帶小孩好累,又很享受被孩子需要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