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愛吃維它命、補品之類的人

但也不鐵齒就是了

2015.1022 

打從懷孕起

我就被迫著喀下一大堆的綜合維它命、鐵劑、檸檬酸鈣...

說一大堆,那是對我而言,我知道更多的準媽媽們喀更多,如魚油、DHA、益生菌、葉酸......

如果是我自已,我會說我不需要,

但我無法替我肚子裏的那個說:我不需要.....   因為我不是她,我也不知道她缺不缺.....

只好還是吃,挑重點吃,

除卻嬰兒會從母體大量攝取的鐵和鈣,我會額外補充,

剩下的我覺得.... 現代人營養已經很充足了,從母體拿 + 孕婦用的綜合維它命就足夠了。


生完,很高興的其中之一就是不用再吃這些小丸子

熟料,我還是想得太簡單,想得不夠多,

帶小孩11個月了

現在的我,每天早上空腹吞一顆益生菌,下午喝B+C發泡錠,晚上睡前再來一顆蜂王漿,

提昇我的免疫力.....

2015.11.16

記得我一個朋友,早我4個月生小孩,

他們家是由爸爸請育嬰假來帶小孩的,

猶記得去他們家拜訪時,看到地上一大箱的雞精,

一般人都是一盒,他們家是一箱!一箱耶!!

我原以為是媽媽還在哺餵母乳,所以是媽媽要喝來補充營養的,

結果竟然是爸爸在喝的?!

當他們知道我們家日後的 baby主要照顧者是我的時候,

耳提面命的叫我一定也要去搬一箱回家放,

說真的會需要,不然真的撐不下去, 



當下,我不以為意,所以也沒有有所準備什麼.....

但並不表示我不認同他們的說法,

只是當時我無法很真切的體會到,

現在,我體會到了.....  


撐了幾個月,再加上原有的皮膚毛病...

醫生也看了、生活作息、飲食都調整了....  

卻時好時壞.....   反反覆覆.....

老是有一種疲備感.....

這位爸爸和我一樣有嚴重的濕疹,

免疫系統一降低,身上的濕疹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帶小孩,晚上已經睡不好了 (變淺眠)

濕疹又來參一腳,晚上根本就不用睡了.....

睡不好,免疫力又更低,惡性循環.....


 以前我的皮膚,不是我在自誇,好的咧~ 

現在.....    看著身上的皮膚......  我覺得我像一塊破抹布.....  

除了不舒服,外觀也很難看...... (自卑)

心想:不能再這麼下去了,

只是我真的很不能忍受罐裝雞精的味道....

剛好媽媽的蜂王漿吃完了,想再幫媽媽添購,

順便也給自已和老公買了幾罐,吃吃看吧......  如是想....

還真的有效,表示我的身體真有缺乏.....

2015.1113

照顧小孩真辛苦,生小孩前,得補,

生完之後,還是得補,看帶小孩有多累了,竟然得靠吃這些來維持體力,

以前只要提早睡,免疫力就會上昇,不必打針、吃藥、擦藥什麼的....

現在早睡這招已經不敷使用了....

所以說,帶小孩.....   比生小孩還累。

我要好好孝順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