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媽我養狗已經很多年了,說起怎麼養狗,我很有自信!

但問我怎麼養小孩,畢竟我養小孩的資歷也才近11個月,我不敢說什麼自信....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我家艾小容好像被我養得還不錯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2015.09.27 

最近我突然有一種感覺

覺得養小孩,某部份和養狗差不離 XD

帶狗回家後,除了健康上要顧之外,指令這東西也是很重要的,

養狗一養就是十幾年,一些生活規矩沒先建立起來,人狗雙輸。

阿寶很聰明,我也不是個笨主人XD

所以我們的磨合期很快就過了 


教導的重點在於 "指令" 與 "動作"  的連結

這招很好用,狗子很快就學會不可以、等等、坐下、趴下、好棒喔,尿尿、便便、慢慢的、 好,吃飯了...... 

狗子們聽得懂人話??

不,牠們聽不懂,牠們只是知道,當我發出這些 "音"(指令) 時,我想要牠們怎麼做。

因為在教指令時,我會有特定的動作,不斷地重覆,

久了,就不必再做動作,當我發出那個音(指令) ,牠們就會自動連結到那個動作。

2015.10.23

在人小孩聽不懂人話的階段, 其實和毛小孩差不多,

艾小容很快就學會爬到沙發的邊邊 or 床的邊邊會停下來,她知道再過去就 "碰碰" 了

艾小容現在也學會要吃東西,就得坐下、坐好

現在我不用張開雙手,只要說 "抱抱",艾小容就會自動舉高雙手讓我抱

拿了什麼東西就要往嘴裏放,這點,我也是用這個方式,指令(不可以放嘴巴) +動作(移開她的手,是她的手,不是拿走她手上的東西喔)

現在她一時忘情,又不自覺的要放入嘴巴,我只要說不可以.... 甚至故做不悅的表情盯著她瞧,她就會放下了 


其實艾小容現在不只聽不懂人話,也不會講人話,連走路都還不會的階段,

感覺真的和阿寶差不多,哈~  

甚至我覺得阿寶都比她強!!!!!

以後不知道,但就目前這個階段,

我把馴練阿寶的步數,用在艾小容身上,成效感覺還不錯,哈~

難怪之前不孕時,我娘會說:「她看我帶阿寶,就知道她以後不用擔心我會不會帶小孩了....」


唔.....

所以因為養了多年的狗,在某種程度上,帶小孩就輕鬆多了,感覺沒那麼難嘛 X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