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寫這個了嗎?呵呵....

不小心看了一篇不孕的文章,觸動了我內心的情感,我又紅了眼眶.....

可是十年了,有些事情也模糊了....  (生存機制啟動,不愉快的事,忘得快XD)

(下面2張照片是11.5個月拍的,上一刻還很有 "少女的祈禱" 的意境 ,

                無奈下一刻就用很 man 的聲音   喊了一聲 "依呀" 的發力抬起她的尿布箱)

2015.1128 2015.1128

我94年(西元2005年) 結婚的 

95年, 近年底時,發現自已懷孕了,忘了第幾次去產檢時,醫生就說測不到心跳了.... 

我不相信,換了間醫院再檢查,結果一樣,沒有心跳了.....

走出醫院門,我大哭,

96年初,除夕的前一天,手術拿掉.....

  

時至今日,已經過了近10年了,我現在也有了艾小容,但每當想起95年那個孩子,

才打了這幾行字,我....   還是哭了

這就是母親嗎?關於孩子的事,就會是一輩子的傷痛....

我原以為有了艾小容,傷痛就會沒了....


這個孩子流掉之後,我再也沒懷孕過,

我心裏知道、 明白,依台灣的社會,會很習慣、 會沒有道理的把原因歸究在女人身上,

忍了幾年,我受不了了 (簡單的9個字,包含了多少委曲)

我用醫學證明了自已各方面都沒問題,

還指示老公負責把這消息散播至婆家那邊,娘家我自已負責,

只是我沒想到,還是有人會有意無意的暗指是我的問題 (深呼吸)


這他媽的,真的讓我很爆炸!!!!!!!

你們這些人腦袋是有什麼問題!!!!!!!!


我和我先生對於有沒有小孩一直很看得開, 

有,我們就接受,沒有,我們也覺得沒關係,

這不是在自我安慰 or 對付外來關心的說詞,

我們是真的這麼想,所以,我們也沒有所謂的壓力太大,生不出來的因素,

但我這個人,不喜歡沒經過努力就放棄,努力過,真的還是不行,起碼有努力過了,

所以我也做過人工授孕、也做過試管嬰兒,

這其中的辛苦,不是你們這些順利就懷孕的人可以理解、感受的, 

不孕的療程:在肚皮打N隻針、吃藥、左右手輪流不斷地抽血、內診、

內診....   尤其是內診!!!!!! 每一次去就得趴開雙腿讓人看、讓人戳的心理壓力,你們懂嗎?

到了後期還是每天!!!! 每天脫褲子給人家看,每天!!! 

還不是只有一個人看!!!!! 脫完給這個人看後,穿好,再脫給另一個人看!!!! 每天!!!!!


這樣的心情你們懂嗎???你們想要嗎????  (打到這兒,我又淚滿盈眶了)


長途的車程、高昂的自費金額、不斷請假的壓力.....

小心亦亦護著肚子的心情、看到一次一次的一條線的失望..... 



我從不隱藏不孕的事實,我都會坦蕩蕩的回答人家:「有檢查過呀,都正常呀,啊就生不出來,我也沒辦法..... 」

去做了試管之後,我才知道有這麼多人不孕,大家都很辛苦,

所以我告訴自已,不孕,不是什麼丟臉的事,要坦蕩蕩,

有問題的,是那些含有異樣眼光的人,我同情你們,因為你們還活在以前,沒有前進。


流掉小孩是我的痛,但生不出小孩不會是我的痛,

不痛,幹嘛上面寫得那麼激昂?

那是因為委曲、因為不甘,

而這些,是你們這些自以為關心的人給我的。


寫出來,只是想記錄一下自已的心路歷程,並沒有想要幹嘛, 

畢竟這都是我經歷過的,它們曾經存在過,就是事實。



ps.  忍不住抱怨,這一篇文章裏面,有各種不同字型是怎麼回事兒?編輯選字型也沒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孕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