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月份開始就在想這個問題,並且陸續採購相關用品,

因為4月份艾容就要4個月大了唷

Google 了一下,幾乎都說4~6個月大是開始餵食副食品的時候

另外,也有一些徵兆是可以參考的,如:

1. 體重已超過出生時的2倍 

    這點我覺得非常不準,

      因為艾容早在2個月大時就超過了(當時5.1kg,現6.6kg)

2. 會流口水,表示可以消化澱粉類的食物 

    艾容已經流口水流了有2星期了吧...

IMAG2913[1]這張是已經流了一個月後的口水

3. 有厭奶的情形  

    這個嘛.....   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厭奶 (後來和老師討論的結果不是)

4. 對吃的東西表現有興趣,並有伸手拿取的動作  

    會盯著我吃晚餐,而且專注力越來越高XD,但沒有伸手的動作。

5. 能不靠外力,自行坐正,亦即表示頭頸夠硬了  

    有東西靠著,是可以坐。

 

結論:艾容的身體已經發展到副食品的階段了,預計5個月大開始嚐試副品。

 

 

 

目前已經備妥

1. 副食品分裝盒:日本 Richell 利其爾 50ml *10pcs  

                  日製AKACHAN保存名人100ml*8pcs                                              

                  2015.05.31                                              2. HOPE 悶燒罐

3. baby 專用湯匙

4. 要外出加熱的話,家裏現成的玻璃樂扣盒

5. 電鍋 (家裏現成就有)

6. 微波爐 (家裏現成就有,但能不用就不用)

7. cuisinart 專業型手持式攪拌器  就剩它了,預計下星期一 104.04.20 下標

   2015.05.31  

雖然我也知道,要省事兒的話,在買奶粉時,順便帶上一罐米精就解決副食品問題了

但我總想給艾容吃新鮮、天然的東西...

米精,我總覺得那是加工的精緻化食物,現下滿滿充斥著食安問題,

每天新聞這樣報,看了心裏真的很挫,我們這一輩的人被塗毒了半輩子了

實在不想我們的下一代也這樣被餵養長大

如何忍心?

 

再者,我也不想讓副食品混著配方奶一起用奶瓶喝

雖然省事,但吃副食品,除了要讓成長中的BABY獲得更全方位的營養,

另一方面是要訓練她的咀嚼與吞嚥的能力

所以一定要用湯匙餵!!!

 

至於餐椅....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買「只能for 某一個時期用」的東西,

然後之後就都用不到了......   orz  ...  昏

艾容現在靠著沙發抱枕能坐著,再在其屁股下面舖上防水尿布墊,圍上圍兜兜,

先這樣試試看,不行,再來想辦法,

不到最後,我實在不想買幼兒餐椅這類的東西....

 

食材方面,初期先以最單純的白米和地瓜開始製作

白米家裏現成就有,地瓜就去COSTCO買有覆歷的地瓜囉 

希望艾容寶貝能賞臉 

 

 

等新房子弄好,有廚房了,媽咪肯定會弄更多不同花樣的食物給妳,

愛妳唷,寶貝,只願妳能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