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這天了

磨刀霍霍的要開始準備艾小容的副食品囉

早就選定好這天,因著小妮子剛好滿5個月,又適逢假日,

 

IMAG2922[1]

 

日子快到時,才發現原來隔天就是母親節呀 (我日子已經過得不知猴年馬月了)

艾爸問我:「這是妳第一個母親節,想怎麼過?」一臉興奮樣

反倒是我很淡淡的回答:「給我女兒做副食品呀..... 」

心裏默默地希望她看在是母親節的份上,能夠給臉呀 XD

洗米  煮米  出動攪拌棒  10倍米糊  50ml*10盒   出來啦!

 

IMAG2918[1]IMAG2920[1]  

艾小容反應:皺眉、勉強餵了2、3湯匙,半推半就....

 

洗地瓜  蒸地瓜  去皮挖肉  出動攪拌棒  地瓜糊  100ml*7盒

 

艾小容反應:驚為天人的反應,頗愛,還會伸手來搶.... 

 

 

初次試做,不太會抓份量,做太多了XD

但沒關係,我們家還有個寶ㄚ頭可以分食 

2015/02/17  

周六、周日實在太多事了,只能先做好,送進冰庫,

明天 (2015.05.11) 正式開始吃副食品的第一餐 

選擇放在晚上8點的那一餐

先餵食米糊,前一晚從冷凍拿一盒50ml的下來冷藏,

等下班回去,已經解凍,再拿出來用溫奶器溫熱,

本不抱著太大期望,想說能吃個幾口就OK了,

畢竟周六那天,看艾小容對米糊的反應不是很愛,

熟料,baby這個生物,果然是不可預料的,

2015/05/11

竟然一口氣就吃了 25ml !!!!!!  實在是太給臉了 !!太給我成就感了

 

估狗資訊時,有說baby因著本能反應,

會有用舌頭頂湯匙的狀況 ,造成餵食不易....

可艾小容沒有這樣的狀況耶,我們家的不是伸舌頭,是伸「頭」

沒錯,我不是少打一個「舌」字喔 

那模樣像極了樹上鳥巢裏,嗷嗷待哺的小雛鳥 (笑)

可惜我沒有第3隻手,可以把艾小容急著吃下一口的激動模樣拍下來 (殘念)

 

最後,再補 100ml 的母奶給艾小容

安然通過第一次餵食副品的挑戰 

 

目前打算先吃米糊3天

沒有出現紅疹 or 便便有異狀

再來餵食地瓜糊

 

 

備註:利其爾 Richell 的分裝盒比較好倒出來

      名人保存 Akachan 的分裝盒不如我預期的好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米糊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