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8 

我的個性很怪,很能跟人聊天,看似活潑,看似朋友很多,

但,我內心是很孤僻的,有事情,多是羞於 or 懶得開口問人 or 怕打擾到人家....

但這是個資訊爆炸的年代,網路很方便,什麼都可以查得到,什麼都可以獲得解答,

當然也會有假的、誤導的

就是多看囉~ 選擇你想相信的....

再來就是我會提前看、提前搜尋我要的資訊

如,懷孕5個月,我就在看懷孕 6、7個月的資訊

如,艾小容現在10個月大,我在搜尋的就是11、12月大的訊息

艾小容從我發現她出現在我肚子裏

就是這樣被我帶大的 XD

很意外地

在我孤力無援 (玩笑話,意指我是沒有長輩幫忙,又不會開口問人的情況) 的養到現在艾小容10個月大了

她,越來越好帶。

應該說,除了產假的那2個月,讓我崩潰之外,這小孩一直都不難帶呀。

我不知道艾小容的好帶是她原本就好帶?還是因為我是個虎媽?

也許是她越來越適應我?也許是我越來越了解她的需求?

呵呵~~ 近來好像很常出現這樣的名詞:虎媽、貓媽、虎爸、貓爸

我是把自已歸類為虎媽啦,哈....

40歲,老來得女,老天給了我一個恩賜,我怎麼會這麼辛運。

我和老天說過,我會努力的把這小孩養成一個不會造成社會負擔的人。

我是個虎媽,但我也僅記虎媽的缺點,儘量平衡自已不去塑造小孩的模樣,

給她管教、給她愛,然後看著她去發展成她自已想要的模樣。

講得容易,怎麼做?很難做呀。

40歲才有小孩的好處是:EQ會比較好,情緒水平波動不大,思想比較成熟,有利於帶小孩,哈...... 。


很慶幸是自已帶小孩 (有送托嬰),所以很多想法能照自已的意願來實行,沒有長輩、老人家的壓力

因為晚生,看太多身邊的人,因為小孩教養問題和家中長輩吵到不可開交、情緒很差、壓力倍增,

重點是問題依舊沒解決喔..... (慘)

自已帶,很累,時間很壓縮,心情調適的時間很短很短、 什麼都得自已想辦法.... 

也曾內心感到孤單、害怕過

但,至少少了爭吵,對,少了爭吵,這很重要!


10個月下來

她沒有過脹氣、沒有腸絞痛、沒有便秘、沒有過敏....

我們家截至目前為止(以後不知道),

沒有給艾小容吃什麼額外的補品(如:益生菌、乳酸菌、鈣粉、表飛鳴...... 不啦不啦的)

就是單純的母奶、配方奶、多元化的副食品、水果、米餅和水。

看著艾小容,心有感觸,我是新手媽,但我很自豪,我把艾小容養得很好。

帶她出門,人人稱讚,人人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