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09 2015/05/09    

妳真的很愛笑,從剛出生就是了,

但那時,大家都說那是床母在逗妳笑、在教妳笑.....

言下之意,好像是在否定我的說法....  

可隨著妳慢慢長大後,妳依舊是愛笑,證明妳確實是個愛笑的小孩,

只要有人對妳笑,妳也就會對別人笑。

2015.06.06

稍微逗妳一下,妳就笑,

早晨醒來,一睜眼,就看到妳大大的笑容,

半夜喝完奶、換好尿布,妳也是開心的笑,

2015/04/12

妳最常對媽媽我笑,

有時我只是一個回眸,剛好和妳眼神對上了,妳也笑,

而我,也很常對妳笑 (當然我也對妳臭臉過....  )

我總想,嬰兒是一張白紙、是一面鏡子,

若我常對她笑,她就會是一個愛笑的孩子,

 

可話又說回來了,如果是在正常本來就該笑的情況下笑,那也沒什麼,

但有些情況是媽媽我已經嚇得要死了,還得對妳笑.......

幾次下來,我都覺得我快精神分裂了.....

而且也很怕旁人會誤會我

覺得我是一個怎樣的母親呀,怎麼還笑得出來....  (心理壓力真大)

 

舉例來說:

當小孩學走路摔倒時,我會對她笑,讓她認為這沒什麼,並要她自已站起來,

小孩這時若看到大人緊張、嚴肅的表情,本來不哭也會哭了....

 

有一次艾容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那時她剛學會往前爬行,又正逢對阿寶很有興趣,

IMAG3283

就是這張照片,拍的下一秒,她已經摔下去了,

我嚇得伸手往前接住,剛好接到屁股,此時她頭下腳上,手都已經可以摸到地板了,

而阿寶不知是被艾容嚇到,還是被我驚呼的聲音嚇到,

立馬彈開到照片左上方那個輪子處,

當我把艾容翻正,坐好在沙發上時,

她一臉莫明的表情(不笑也不哭)

又或者說是一臉「她在考慮該哭?還是不該哭?」的表情

我看了立刻對她笑、笑、笑

嘴上用著可愛的童音對她說: 喔~~~ (拉長音) 厚哩咖在

艾容看到我笑,她也就笑了,

然而我...... 仍感覺得到我的心臟仍在巨烈的跳著.....

 

IMAG3310

所以我說當媽的真辛苦

明明嚇得要死,表面卻要笑...  笑得很開心

搞得媽媽我快人格分裂

但這樣辛苦的行為

倒也帶來意外的結果

我發現

艾小容妳越來越不會哭了

很多時候,妳會改以笑容來取代妳原有的反應

 

例如說:

明明妳就想要人家抱抱了,通常小BABY這時候沒得到回應會大哭,

但妳不是,妳會一臉又想哭又想笑的表情

當我沒看妳時,妳的表情快哭了,嘴裏一直發出 A~A~A~ 的聲音

但我一轉頭看妳,妳就又立馬在哭臉中,硬是擠出一點笑容給我

媽媽我,對於妳這樣的改變,有點心疼,卻也感到很快樂,我希望妳是個開心的孩子。

IMAG3281  

認識的、不認識的,都說妳是個愛笑的小孩,

不管是親戚朋友,還是托嬰的老師,大樓的管理員伯伯,甚至是等看診的不認識的病患....

大家都很喜歡妳,愛笑的小孩,大家都喜歡,

媽媽我也深感榮幸唷。

2015.05.27     

每次看到妳笑

我就會忍不住去想,

寶貝,妳喜歡我給妳的生活,對嗎?

所以妳如此開心

寶貝,妳是一個樂天、容易滿足的孩子

所以妳很開心

 

寶貝呀~  妳喜歡媽媽的陪伴嗎?

媽媽放了好多時間在妳身上

希望妳很滿意我這個媽媽  哈~

因為我真的很愛妳唷!   

 

到了現在快7個月了

突然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妳很少會哭了(是很少,但不是不會喔)

2015.06.23  

這表示什麼呢?

是不是我的教養方式,妳感到很滿意呢?

是不是我們之間,已經建立起某種信任感了呢?

(以前只要我奶瓶一拿開,妳就會哭,好像我要搶妳的奶奶似的  ,

現在我拿開奶瓶,妳會看著奶瓶喀喀笑,因為妳知道媽媽會再還給妳是吧?)

 

(以前我只要放下妳在嬰兒床,去做其他事:洗奶瓶、蒸副食品、餵阿寶吃飯、上廁所.....

妳就會大哭,一定要我待在妳身邊不可,現在妳不會了,因為妳知道,媽媽走來走去,走到最後,還是會回到妳身邊對吧?)

 

以前爸爸媽媽對於養兒育女,覺得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但妳來到之後,

妳爸爸不只一次、二次、三次.........  的說:他覺得妳好乖,是個很好帶的小孩....

言談中,目光不時地對妳閃出慈愛的光芒~

 

期待妳快點長大

享受養育妳的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笑 信任 育兒心情
    全站熱搜

    quee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